首页 > 履行职能 社会服务 程海保护治理基层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永胜举办

程海保护治理基层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永胜举办

来源:民革云南省委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02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永胜县基层干部生态环保和高原湖泊保护治理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通过充分协商,民革云南省委与中共永胜县委、县政府于226日至28日在中共永胜县委党校共同举办程海保护治理基层干部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调训基层干部集中脱产学习。

民革省委在开展程海保护治理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中,一直坚持双寓做法,在深入开展监督调研的同时,既提出问题,也帮助找到问题解决的方法。此次培训围绕程海生态保护的重大部署、生态治理中的重要问题等重点内容,设计培训课程,安排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程海三区管控实施细则等专题课程。选派民革党员中从事法律研究的专家、从事农业面源污染研究的教授到永胜县授课,就如何落实保护治理工作开处方。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学习提高了思想认识,要把学到的理论知识转化为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的实际行动。永胜县涉及生态保护的县直12个部门的负责人、程海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程海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程海镇沿湖10个村委会班子成员共计100人参加培训。

其间,省政府参事室参事、云南农业大学二级教授、民革党员张乃明教授以及民革省委负责程海保护治理民主监督工作部门负责人,就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情况、配方施肥实施情况、有机肥加工生产开展了调研。中共永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强伟及县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 社会服务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