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履行职能 参政议政 围绕中心建言献策 履行职责助力发展——民革五华区基层委党员认真参加五华区“两会”

围绕中心建言献策 履行职责助力发展——民革五华区基层委党员认真参加五华区“两会”

来源:民革昆明市委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28日   

2月14日至2月18日,昆明市五华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昆明市五华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民革五华区基层委的1名人大代表和12名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激情和活力,全程参与五华区“两会”,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为五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出民革声音。

大会期间,各位人大代表、政协会员,出席、列席了五华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了《五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五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五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大家紧紧围绕中共五华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经济复苏、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民营经济、教育体育等热点问题,对报告开展热烈讨论,并从不同角度提出了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

在参加“两会”期间,民革五华区基层委认真组织参会代表、委员商讨、研究,在前期调研、思考的基础上,以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形式建言献策。基层委提交了《关于积极建设科技与文创成果展示交易服务平台的建议》《关于打造夜间经济升级版,助力消费市场复苏的建议》《关于发挥五华优势积极与磨憨经开区开展服务贸易合作的建议》3篇集体提案。岳立代表提交了《后疫情时期,利用节庆活动和地摊经济带动消费的建议》;马刚、张隽、腾培越、刘文兵等委员提交了《关于推动竞技体育发展,促进我区特色教育水平提升的建议》《关于解决参保职工因欠缴养老保险费不能续保问题的提案》等6篇个人提案;黄骏、尹瑞、蒋泽达、成旻等委员参与提交联名提案11篇。从经济、社会、法治、文化等各方面为五华区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参加五华“两会”的代表、委员们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作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将紧紧围绕云南省“3815”战略部署、昆明市“六个春城”建设任务,立足五华区实际、结合自身本职工作,奋力推进五华“高端产业集聚区、投资兴业首选区、科教创新先行区、山水文城融合区、共同富裕引领区、实干争先首善区”建设,坚持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双向发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五华篇章贡献民革智慧和力量。

( 民革五华区基层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