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履行职能 专委会工作 民革云南省第十三届经济和人资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民革云南省第十三届经济和人资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民革云南省委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25日   

221日,民革云南省第十三届经济和人资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民革云南省委机关一级巡视员、经济和人资环委员会主任李兴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昆明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教授、经济和人资环委员会副主任周常春主持,民革云南省委调研处处长、经济和人资环委员会副主任黄咏梅介绍了民革省委参政议政工作情况。

参会委员对自身工作情况和专业研究领域进行了介绍,共同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精神、民革十四大精神和最新修订的《民革云南省委专门委员会工作规则》。参会委员们围绕制定经济和人资环委员会2023年工作计划进行了热烈讨论并表示将担责于身、履职于行,加强学习提高本领,积极开展好专委会工作,特别是按照民革省委要求,认真选题调研,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努力发挥好专委会职能和委员职责。

李兴华对民革云南省第十三届经济和人资环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表示祝贺,向新进委员表示欢迎,并就新一届专委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是深入学习民革光荣历史,继承和发扬民革优良传统,不断增强履职的使命感、荣誉感,在履职尽责过程中讲好民革故事;三是强化履职能力建设,以委员履职为基础,充分发挥专委会集智聚力的平台作用,围绕经济发展、社会民生、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把自身的专业优势转化为参政议政成果,实现本职工作和党派工作的双建功;四是珍惜委员身份,严守纪律规矩,做到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坚持团结协作,发挥集体效能,以高质量建言献策成果为民革省委的履职贡献力量。

( 王 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