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省委要闻 民革云南省第十三届联络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民革云南省第十三届联络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民革云南省委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24日   

2月21日,民革云南省第十三届联络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民革云南省委副主委杜官本出席会议并讲话,联络委主任何渝煦主持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等,何渝煦介绍了联络委工作职责,联络处副处长徐燕妮传达《民革云南省委专门委员会工作规则》有关要求、通报有关工作情况,大家围绕如何履行职责以及联络委年度调研选题、工作计划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何渝煦代表联络委作表态发言,她表示,联络委是组织党员开展祖统工作的专门机构和平台,是履行职能的重要载体,是联系党员的重要纽带。今后工作中将团结带领委员,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团结协作,利用好专委会平台,发挥各自优势,做好党派特色工作,为两岸和平统一作出贡献。

杜官本对联络委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决贯彻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坚持捍卫“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结合民革中央对台工作部署和云南省对台工作大局,积极主动履职尽责;二是强化履职能力建设,充分认识专委会在履职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地位,立足自身特色,深入挖掘委员的专业特长和所在单位的资源优势,调动大家的能力和智慧,主动承担民革省委的工作任务;三是探索特色优势品牌,工作中要有新思路、新举措,要努力探索,把重要载体建设好,把人才资源整合好,多开展具体化、可操作、有特色、有活力的活动,不断扩大民革的社会影响力,打造民革对台工作新品牌。联络处要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加强沟通联系,提高服务质量,激发委员履职积极性。

( 联络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