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省委要闻 面向南亚东南亚知识产权与科技创新发展论坛暨培训会召开

面向南亚东南亚知识产权与科技创新发展论坛暨培训会召开

来源:民革云南省委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23日   

2月22日,面向南亚东南亚知识产权与科技创新发展论坛暨培训会在昆明召开。本届论坛以促进云南省科技创新成果走向南亚东南亚、为云南省培养知识产权国家级国际化高层次人才为宗旨,由民革云南省委联合昆明市科技局、昆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云南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共同主办。民革云南省委副厅级领导金昊、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处处长杨杰、昆明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叶明、云南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院长马敏象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金昊指出,举办面向南亚东南亚知识产权与科技创新发展论坛暨培训会是民革云南省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紧扣国家支持云南加快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意见和云南省“3815”发展规划目标,助推加快推进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重要举措。民革云南省委高度关注我省知识产权与科技创新发展,针对我省及南亚东南亚知识产权与科技创新发展提出了多方面的建议。民革云南省委将进一步发挥特色和优势,在助推我省面向南亚东南亚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能力上开展积极有效的工作。 

杨杰表示,我省知识产权工作紧密围绕全省中心工作,抓好抓牢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工作,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迈上新台阶,在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创新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叶明说,昆明市知识产权局将进一步谋创造,促运用,严保护,优服务,强管理,将昆明打造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的知识产权高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马敏象说,随着“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和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深入推进,面向南亚东南亚科技创新合作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论坛召开期间,分别举办了主题培训、圆桌论坛及主题推介等活动,有关法律、经济、科技等专业人士畅所欲言,展望我省创新驱动、新兴产业有力服务和促进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知识产权、科技创新合作的路径及前景。 

( 黄 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