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省委要闻 民革云南省委参与民革中央定点帮扶纳雍县调研

民革云南省委参与民革中央定点帮扶纳雍县调研

来源:民革云南省委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14日   

2月9日,民革中央在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县召开定点帮扶纳雍县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开展走访调研、组织工作对接。会议总结回顾2022年民革全党定点帮扶纳雍县工作情况,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主席郑建邦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云南省委主委于干千、专职副主委王智勇、社会服务处负责人参加推进会,会前及会后,就助力帮扶纳雍县特色产业发展进行实地调研,全面参与民革中央定点帮扶工作。

民革省委多年来一直按照民革中央的工作要求,在纳雍县开展智力帮扶,举办了果树种植现场培训,组织了乡村振兴人才培训;动员和组织全省各级组织和党员参与民革中央组织的我为帮扶下一单购买纳雍县农特产品的消费帮扶活动等,为纳雍县产业发展、人才培养、农产品销售贡献了力量。

今年伊始,民革省委按照民革中央定点纳雍帮扶助力乡村振兴的重点工作安排,将民革省委智力帮扶工作与定点纳雍帮扶工作一并设计、一并谋划。这次由于干千主委带队到纳雍县开展走访调研,聚焦农特产品种植、生产、加工、销售等核心问题,深入乡村基层一线了解乡情、村情、民情。与纳雍县有关领导和生产企业负责人交换促进产业发展的意见,充分了解纳雍县农业发展的总体情况,为今年开展帮扶工作、落实帮扶项目打下了工作基础。下一步,作为组团帮扶董地乡的组成单位,民革省委将同民革浙江省委、民革甘肃省委,与董地乡党委、政府开展帮扶工作清单的梳理和制定,形成帮扶项目库,有序推进帮扶项目落地见效,为民革定点帮扶纳雍县助力乡村振兴贡献新的力量。

( 社会服务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