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组织建设 民革昭通市委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履职能力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

民革昭通市委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履职能力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民革昭通市委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09日   

2月7日上午,民革昭通市委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履职能力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共昭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廖政琳到会指导,市人社局副局长、民革昭通市委主委何萍主持会议,副主委夏燏、游友刚参加会议,部分常委、基层党员列席会议。

会上,何萍代表民革昭通市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民革昭通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主题,聚焦履职活动中发现的问题,特别是自身的履职能力短板,进行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听取了列席人员的意见建议,为今后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思想基础。

廖政琳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会议准备充分、自我批评到位、整改措施具体,达到了红脸出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并希望民革昭通市委领导班子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抓好整改,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队伍建设,巩固民革履职能力建设年成果,确保履职能力水平提升。

何萍就如何抓好整改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思想引领。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共二十大精神和民革十四大精神,“关键少数”带动全市民革党员全面深入学习,引领全市民革党员准确把握大会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抓好整改落实。要对标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把问题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加强民革自身建设、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的有力抓手,坚决扛起整改责任,锻造政治坚定、领导有力、工作扎实的领导班子。三是紧扣大局履职尽责。要紧紧围绕中共昭通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工作部署,坚持向中心任务聚焦、向难点问题聚焦、向群众期盼聚焦,探索创新服务大局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扎实抓好2023年履职工作,为我市奋力推动“六大战略”深入实施,全力推进昭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贡献。

( 王宇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