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风采 党员风采 玉溪民革党员“双岗建业”创佳绩——云南绿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获批创建国家林下魔芋种植农业标准化示范区

玉溪民革党员“双岗建业”创佳绩——云南绿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获批创建国家林下魔芋种植农业标准化示范区

来源:民革玉溪市委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09日   

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正式下发《关于下达农业农村及新型城镇化领域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的通知》(国标委发〔2022〕50号),由玉溪民革党员、云南绿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乙胜主持申报的“国家林下魔芋种植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获批立项,项目建设期为2023-2025年,是134个获批为第十一批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中云南省仅有的3个项目之一,标志着玉溪市林下魔芋产业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民革玉溪市委从2016年开始,持续关注玉溪魔芋产业发展,曾通过连续三年调研,形成《关于加大玉溪市魔芋产业发展力度的建议》,作为2018年度政党协商重点课题进行了汇报交流,并先后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对口联系帮扶过程中大力推广林下魔芋试验示范种植,得到了中共玉溪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肯定,为玉溪魔芋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玉溪魔芋产业发展已取得阶段性的成果,培育出了玉溪市首个魔芋新品种“玉魔1号”“玉魔2号”,获得《魔芋双行条栽二次作垄栽培法》发明专利1项,制定了首个玉溪魔芋地方标准DB5304/T047-2021《玉溪魔芋标准综合体》,创建了玉溪市第四批市级林下魔芋种植农业标准化示范区。云南绿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家集魔芋种繁、人工快繁、魔芋种植、魔芋加工、魔芋制品研发、本土魔芋品牌打造为一体的“云南省林草产业省级龙头企业”和“玉溪市农业产业化经营与农产品加工重点龙头企业”双龙头企业,致力于引导玉溪魔芋产业化发展带动广大农民增收致富,已在全市辐射带动3000余户农民发展林下魔芋和间套种种植面积7600亩,亩产值均在6000元以上,为偏远山区农民可持续增收,助推玉溪乡村产业振兴铺就了一条好路子。

下一步,玉溪民革党员张乙胜将继续携云南绿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全面建设“国家林下魔芋种植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为契机,引领玉溪,乃至云南魔芋产业朝着国家标准化方向发展,为乡村振兴、农民致富、产业发展双岗建业,贡献更多民革力量。

( 张杰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