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省委要闻 民革云南省第十三届理论和学习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民革云南省第十三届理论和学习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民革云南省委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09日   

28日下午,民革云南省第十三届理论和学习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民革云南省委副主委、理论和学习委员会主任李广良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民革云南省委宣传处处长、理论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魏恒华主持。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精神及民革十四大精神,通报了民革云南省第十三届专门委员会有关文件精神,讨论了2023年度理论和学习委员会工作计划。参会委员围绕参政议政课题选题、本年度工作重点等内容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气氛热烈。

李广良向新一届理论和学习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向新任委员表示欢迎。他向大家介绍了理论和学习委员会的主要工作职责,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与学习民革十四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二是要发挥理论和学习委员会自身优势,围绕全过程人民民主、新型政党制度、统一战线理论、民主监督理论、孙中山思想、四史教育及民革党史教育等,集中精力开展理论研究;三是要落实《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云南省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工作规则》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机制,完善方法,推动本届理论和学习委员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 文/黄虎、 图/段春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