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州市要闻 民革昆明市委举办2023年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民革昆明市委举办2023年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来源:民革昆明市委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20日   

1月16至17日,民革昆明市委举办2023年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培训由民革昆明市委专职副主委邵云华主持。全市民革各基层组织共100余名党员代表参加培训。

邵云华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当前,全国各地正掀起认真学习、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新年伊始,我们在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此次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对于进一步加强民革自身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学员们通过学习,切实提高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本领;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参政党“五大建设”,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责,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在今后工作中要强化理论学习,夯实思想政治基础;加强组织建设,提高基层组织活力;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内部监督力度。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日程紧凑。邀请了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钟瑞华作《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他围绕中共二十大召开的主题、意义,从统战理论、多党合作史、民主党派史、政党制度等多个维度进行了精彩的授课。学员们通过学习,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增强了作为民革党员的自豪感和责任感,巩固了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此次培训还邀请了民革云南省委常委、云南省政协委员、云南省法治政府建设专家库专家洪素恒作《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纪律处分办法(试行)》专题学习培训,洪素恒律师从《办法》产生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开始讲解,重点解读了《办法》有关纪律处分的种类与运用、运用规则、违纪行为及其适用的处分、处分权限、处分程序等方面的内容。 通过学习,学员们筑牢了“知敬畏、存戒惧”的底线意识,起到了纪律在心、警钟长鸣的效果。

培训期间,民革昆明市委举行了“学习二十大  岗位建新功”演讲比赛。来自全市民革各基层组织的八位党员先后登场,或激情澎湃,或娓娓道来,结合着制作精美的PPT,讲述了自己作为民革党员,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立足本职,奉献社会,双岗建功的事迹和见闻,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激情、决心和意志。台下的评委和观众无不为选手们紧扣时代脉搏、精彩生动的演讲鼓掌叫好。

经过紧张的角逐,民革五华区基层委韩永杰、民革昆明市直属基层委陆丽莉荣获演讲比赛一等奖;民革市一院总支朱瑞、民革呈贡区基层委梁菊、民革西山区基层委官文语获二等奖;民革盘龙区基层委晏和淘、民革晋宁区基层委金虹池、民革经开区基层委刘文兵获优秀奖。

( 闭光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