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组织建设 民革昆明市委召开2022年“履职能力建设年”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民革昆明市委召开2022年“履职能力建设年”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民革昆明市委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20日   

按照《民革昆明市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民革履职能力建设年”工作要求,1月5日,民革昆明市委召开了2022年“履职能力建设年”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民革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王智勇,中共昆明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王静,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苏琬钦应邀出席会议。民革云南省委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王太宁,民革昆明市委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张春良应邀列席会议。民革昆明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民革市委领导班子结合民革履职能力建设年活动,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民革十四大精神为重点,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等相关文件和“五个纪要”精神,坚持正确方向,树立问题导向,着力提高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突出提升领导班子建设水平的主题,对照检查了六个方面问题。

会上,邓水云通报了领导班子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也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作了自我批评,对其他成员提出了批评意见,并就征求意见中反映本人的有关问题如实作出了说明。

前期,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到各自所联系的基层组织,参加了基层组织民主生活会,听取了各基层组织对市委领导班子及领导班子成员提出的意见、建议。民主生活会上的对照检查发言全面务实,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通过自我剖析,互相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既体现了履职能力建设成果,又符合党内民主要求,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为今后民革市委开展好各项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王智勇充分肯定了民革昆明市委换届以来领导班子的工作,并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指出,民革昆明市委作为省会城市地方组织,要自加压力,提高标准,民革云南省委将一如既往地指导、支持市委开展好工作,搞好自身建设。希望市委继续巩固在“履职能力建设年”取得的成果,总结经验,着眼不断提升“五种能力”,加强思想建设、组建设织、制度建设,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强化制度执行力;加强与民革省委工作联系;切实推进内部监督完善发展;兼职的班子成员要处理好本职工作和民主党派工作之间的关系,更好地做好民革工作。

( 闭光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