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市要闻 昆明 民革昆明市八届七次全会召开

民革昆明市八届七次全会召开

来源:民革昆明市委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20日   

1月5日,民革昆明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昆召开。中共昆明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王静应邀出席会议。

全会学习了中共二十大、民革十四大、中共云南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中共昆明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民革昆明市委主委邓水云代表第八届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市委副主委周迅代表内部监督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两个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22年的工作,对2023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民革昆明市委下阶段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会议一致认为,2022年,民革昆明市委在民革云南省委和中共昆明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共昆明市委统战部的指导帮助下,各方面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思想基础更加牢固,工作推动更加规范,履职成绩更加优异,品牌建设更加有力。

全会提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民革昆明市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中共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全会号召,民革昆明市委全体党员要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民革十四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传承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要紧紧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奋力开创民革昆明市委工作新局面,为昆明打造经济繁荣的“产业高地、实力春城”、亲商护企的“投资沃土、温馨春城”、包容并蓄的“辐射中心、开放春城”、宜人宜居的“高原明珠、绿美春城”、文明和谐的“团结花开、幸福春城”和鼎力争先的“踔厉奋发、效能春城”凝聚民革智慧、贡献民革力量。

会上,对“春融同心·创一流当标兵——民革在行动”大讨论大竞赛活动先进集体及标兵进行了表彰。

王静代表中共昆明市委统战部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结合当前中心工作和今后一段时期的目标任务,对民革昆明市委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二是要顺应新时代新任务要求,全面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三是要善于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充分凸显民革界别特色履职尽责。

会议期间,还进行了民革昆明市委领导班子述职及民主评议。

( 闭光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