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市要闻 昆明 民革昆明市委各基层委、总支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民革昆明市委各基层委、总支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民革昆明市委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20日   

2022年12月期间,民革昆明市委各基层委、总支按照《民革昆明市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民革履职能力建设年”工作要求,分别召开了基层组织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民革昆明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到各自所联系的基层组织,参加了民主生活会,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指导建议,并听取了各基层组织对市委领导班子及领导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民革昆明市内部监督委员会、市委组宣处均派员参加了会议。受客观条件影响,一些基层委、总支采用了网络会议的形式进行。

各基层委、总支的领导班子“履职能力建设年”专题民主生活会结合民革履职能力建设年活动,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为重点,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三个文件”“五个纪要”文件精神,坚持正确方向,树立问题导向,对照检查了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着力提高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提升领导班子建设水平。 

会前,各基层委、总支班子成员充分征集意见建议,严肃查摆自身问题,针对问题深入研究整改措施,认真准备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会上问题剖析深、意见建议足,会议质量高、效果好、有辣味,开得很有成效。为市委及各基层组织开展好新一年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和组织基础。

( 闭光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