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风采 党员风采 民革党员戴敏茸:践行二十大 岗位树新风

民革党员戴敏茸:践行二十大 岗位树新风

来源:民革昆明市委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20日   

2022年12月24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中,我们看到了民革五华三支宣传委员、昆明市五华区社保局局长戴敏茸的身影。作为基层领导干部,她始终坚持工作在一线,及时发现和解决人民群众的困难和问题。

在政务大厅里,戴敏茸正提供“走流程”“陪办”服务,引导着一批批群众办理社会保险,根据不同的职业提供不同的办理方案,从群众的办理体验感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得知快递行业对工伤保险政策不够了解的情况下,她带领区社保局的同事们提供了上门服务,宣传参保政策,现场解答疑问。

她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人社部门要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的社会保障体系。我们将把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在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上,把‘走流程这件事做到进企业、进社区、进街道常态化,让辖区的群众生活更便捷、更美好。”

像戴敏茸一样踏踏实实工作在各行各业的民革党员还有很多,他们践行中共二十大精神,在本职岗位上树新风,一步一个脚印,把中共二十大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把落脚点放在干实事、解难题、促发展上,拿得出看得见的成绩、摸得着的成果,在新征程上不懈努力,展现新作为。

( 文剑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