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履行职能 社会服务 民革丽江市总支部开展送春联活动

民革丽江市总支部开展送春联活动

来源:民革丽江市总支部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10日   

春节的仪式感,从街头巷尾挂起的一副副春联开始。17日,民革丽江市总支部邀请部分书法家及民革党员中的书法爱好者,来到玉龙县巨甸镇路西村开展红色传统教育和社会服务活动,为村民免费写春联,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

“爆竹一声除旧岁,桃符万户换新春”“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门”“山青水绿春常在,人寿年丰福无边”……一副副内容丰富、寓意吉祥的春联,让广大百姓切身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气息,还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我要一副大门对联”“麻烦帮写三副,大门、客厅、厨房各一副”……前来领春联的村民簇拥在桌前,等待着自己喜欢的春联,然后拿到附近的空地上晾晒,待墨痕干了,再细心地卷起来。

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一笔一划之间,浓缩着浓浓年味,现场的群众连连称赞。巨甸镇路西村村民黎艳文说:“很感谢他们直接把手写的春联送到了这里,春节可以贴在自己家大门上,真的非常开心。”村民黎艳青说:“以前我们春节都要到镇上去买对联,还是有一些距离的。现在有人来到这里免费给我们写春联,真的非常方便,这样的新春服务很贴心!”

“今天邀请到民革丽江市总支部一行为村民免费写春联,很多村民陆陆续续领到了春联,我们也很开心。”玉龙县交通运输局地方海事处处长、驻路西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秦屹章说,下一步,还将邀请部分书法爱好者在村委会里写春联,春节前村民都可以来领。

民革丽江市总支部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总支部将春节免费为村民写春联作为社会服务的一项重要内容,连续开展新春送春联活动,足迹遍及玉龙县石头乡、石鼓镇、九河乡、巨甸镇等较为偏远的山村,为老百姓带去实实在在的实惠。这次到巨甸镇路西村委会开展送春联活动,共为村民撰写春联百余副,后续还将根据村民需求,再写一些春联供大家免费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