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组织建设 民革大理州委召开三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

民革大理州委召开三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民革大理州委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10日   

1月5日,民革大理州委召开三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由民革大理州委主委、大理大学副校长廖望科主持,民革州委副主委寸香妹、王正祥、孟璟,民革州委委员、监督委员会委员、新党员及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寸香妹组织大家深入学习了中共二十大和民革十四大精神,王正祥和孟璟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民革大理州委2022年各项工作,审议通过了2023年工作要点,并举办了新党员入党仪式。

会议认为,2022年,民革大理州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以支部集中换届为契机全面夯实自身建设,以“履职能力建设年”为抓手全面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启动了“十村百户”田野调查工程,对“三农”问题长期进行追踪调研,筹集助学金28.2万元持续打造“同心·助学”活动品牌,聚焦中共大理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交了一批高质量的提案和调研报告,为推动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民革大理州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对标“四新”“三好”要求,大力弘扬民革优良传统,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高水平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紧紧围绕全州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向党委政府建言献策,进一步着力打造好“同心·助学”品牌,不断开创大理民革工作新局面。

会议号召,全州民革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撸起袖子加油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大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刘文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