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组织建设 民革云南省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民革云南省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民革云南省委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09日   

1月8日,民革云南省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在昆召开。民革省委主委于干千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委万立、李广良、杜官本、王智勇、邓水云、陈翡敏参加会议。

按照《民革中央关于建立健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的意见》精神,民革省委制定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会前,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民革十四大精神,聚焦主题,系统总结了“民革履职能力建设年”相关工作。按照民主生活会要求,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向民革省委常委、州(市)地方组织征求了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发言提纲,为开出高标准、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民革省委汲取黄毅案深刻教训开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建”警示教育活动情况,总结了2022年民革履职能力建设年工作,围绕全面加强廉政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建设履职有力的民革地方组织,坚持问题导向,查找差距不足,提出了努力方向。民革省委领导班子成员于干千、万立、李广良、杜官本、王智勇、邓水云、陈翡敏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民革省委领导班子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于干千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在民革全省各级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民革十四大精神,认真谋划2023年工作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领导班子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中共二十大、民革十四大精神,不辱使命、不负众望,团结带领全省民革党员,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全面履行参政党职能,努力开创全省民革工作新局面。

于干千对民革省委领导班子努力方向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发挥“头雁效应”、做好示范引领。要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传统,密切联系基层、联系党员,全面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加强对全省民革各级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政治引领、思想引导、工作指导。二是加强制度建设、严格纪律执行。要严格落实理论学习制度、民主决策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述职和民主评议制度,带头贯彻落实委员履职考核办法等规章制度,提高民革全省纪律建设、制度建设水平。三是坚持清正廉洁、永葆政治本色。要在严守政治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家风建设方面作出示范、当好表率,提高廉洁自律的意识,不断夯实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基础,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四是发挥整体优势、紧扣大局履职。要带头提高履职本领,发挥班子整体优势,自觉维护和服务大局,找准履行职能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带头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基层一线,掌握一手材料,了解真实情况,形成参政履职合力,推动提高建言献策质量。

中共省委统战部党派处相关同志到会指导,民革省委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民革省委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 严玉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