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履行职能 参政议政 民革大理州委开展“建立健全扶持高原特色农业市场主体政策机制,强力助推乡村振兴”专题调研活动

民革大理州委开展“建立健全扶持高原特色农业市场主体政策机制,强力助推乡村振兴”专题调研活动

来源:民革大理州委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04日   

为圆满完成《关于建立健全扶持高原特色农业市场主体政策机制,强力助推乡村振兴的提案》课题培育调研工作,促进大理高原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民革大理州委于1229日至30日,抽调大理大学民革党员专家及民革大理州委委员组成专题调研组,前往洱源、剑川、鹤庆等地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此次专题调研活动采取实地察看、走访交谈、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洱源县大理洱宝实业有限公司、凌福苹果种植有限公司,剑川县明禹农业庄园有限公司、龙凤林祥农产品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鹤庆县欧亚乳业鹤庆万头牧场、大理五丰高原农业有限公司,并与这些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深入座谈交流,认真听取各单位生产经营及销售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大理州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现状,深入分析梳理了农业经营主体培育情况及面临的主要困难,共同探讨了扶持各类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的政策机制及对策措施等情况。

调研组表示,将认真梳理、研究和吸纳有关意见建议,尽快形成高质量的提案供中共大理州委、州政府决策参考,助力大理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刘文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