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组织建设 民革云南省十三届三次全会召开

民革云南省十三届三次全会召开

来源:民革云南省委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09日   

1月8日至9日,民革云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昆召开。

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了民革十四大精神,审议通过了民革云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内部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研究部署了2023年民革全省的工作;听取了民革云南省委领导班子成员的述职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工作。

民革省委主委于干千,副主委万立、李广良、杜官本、王智勇、邓水云、陈翡敏出席会议。受于干千主委的委托,王智勇代表民革云南省第十三届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20226月民革云南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以后,十三届民革省委在民革中央和中共云南省委的领导下,团结和带领全省民革各级组织,依靠全省民革广大党员干部,在过去五年工作和经验的基础上,继续团结进取、扎实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成效明显。

会议指出,2023年是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新的一年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民革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一定要牢记职责,不辱使命,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和民革十四大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努力建设高水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切实服务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大局,全面推行大走访、大调研的活动形式,为完成中共云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贡献力量,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闭幕会上,于干千对民革省委下一步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重视调查研究,提升建言资证的质量;二要狠抓组织建设,优化人才队伍的结构;三要注重党史研究,推出系列优秀的成果;四要狠抓民主监督,擦亮社会服务的品牌;五要重视联络交流,推动祖统联络工作的发展;六要关心党员诉求,凝聚共同的思想基础。

会上,还表彰了民革全省祖统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 文/段春艳 图/黄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