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省委要闻 民革云南省委赴永胜县开展程海保护治理民主监督调研

民革云南省委赴永胜县开展程海保护治理民主监督调研

来源:民革云南省委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31日   

中共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民革云南省委在程海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民主监督工作过程中,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落实我省“湖泊革命”的有关要求。

12月30日,为进一步推动程海保护治理民主监督工作走深走实,民革云南省委主委于干千带领调研组赴永胜县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围绕主要入湖河道水质监测断面的水质达标、水生态系统综合保护治理、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及产业发展等问题,走访程海管理局、兴义村委会小阳堡、程海高原湖泊研究中心、程海补水工程取水口,实地调研“智慧程海”数字化实时监控系统运行、湖滨生态带治理及水体水质、提水泵站运行等情况。

于干千肯定了当地在程海保护治理过程中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方向:一是要将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落实到程海保护治理民主监督工作中,在实践中进一步准确全面深入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二是要未雨绸缪,加强风险防控,发挥民革优势,群策群力,找出堵点,研究对策;三是要贯彻一线工作法,强化问题意识,真正把监督过程变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把开展民主监督作为推动政策落实的过程。

民革丽江市总支部主委段松廷、永胜县副县长子荣生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 黄 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