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组织建设 阔步新征程 赓续传统再建新功

阔步新征程 赓续传统再建新功

来源:民革云南省委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29日   

12月23日,八个民主党派全国代表大会圆满结束。在半个多月时间里,各民主党派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听取和审议本党派中央委员会工作报告、修订本党派章程、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等,圆满完成代表大会各项议程,顺利实现领导班子新老交替和政治交接。在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各民主党派牢记合作初心、凝聚奋进共识,把多党合作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凝聚起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12月8日至10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大会认真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精神,审议通过了万鄂湘同志代表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决议》和《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由218人组成的新一届中央委员会。

云南代表团于干千、万立、李广良、王智勇、邓水云当选民革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在民革十四届一中全会上,于干千当选民革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常务委员。

云南代表团在会场合影

大会期间,云南代表团代表们肩负光荣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行职责,圆满完成学习讨论报告、审议大会文件、选举表决等大会交给的各项任务。

于干千主委主持小组讨论

于干千主委表示,民革十四大是在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民革全省各级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民革十四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民革中央和中共云南省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四新”“三好”要求,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创新思路举措,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民革的贡献。

云南代表团代表们一致表示,在民革中央新一届领导集体带领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讲政治,重团结,干实事,守规矩”,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继续坚持举全党之力抓参政议政,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统筹资源汇聚合力,强化社会服务工作影响力;坚持“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贡献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交出一份无愧于伟大时代的优秀答卷。

( 严玉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