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革曲靖市委专题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民革曲靖市委专题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来源:民革曲靖市委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19日   

12月2日,民革曲靖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四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民革曲靖市委专职副主委陈绍华主持会议,市委委员、监督委员会委员、参政议政委员会委员,以及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共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民革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民革云南省委关于印发<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等会议文件精神,与会人员就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进行交流发言,并结合民革曲靖市委今后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提出,民革曲靖市委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重点要深入系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早谋划重落实,积极组织动员骨干党员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热潮;要继续推进“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党为师、跟党奋进,不断强化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信念。

会议要求,民革曲靖市委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履行参政党职能相结合,持续推动学习成果取得实效。要团结引领全市民革党员,紧紧围绕中共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战略目标和战略任务,服务曲靖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做好建言资政工作。要围绕中共曲靖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结合社会、法制、“三农”工作等参政议政重点领域,发挥民革的特色和优势,积极参政议政,以高质量履职成效彰显民革曲靖市委作为参政党地方组织的担当作为,为助力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持续走在全省前列,汇聚民革力量,贡献民革智慧。

会议强调,要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加强曲靖民革自身建设,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规矩意识、纪律意识、规范意识,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制度建设,为履行参政党职能提供制度保障;要重点研究组织发展工作,为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奠定坚实基础;要重视和发挥基层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增强组织活力和凝聚力。充分发挥监督委员会的职能作用,不断强化内部监督工作。

会议指出,民革曲靖市委要始终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携手前进,坚定不移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履职取得实效。

( 罗 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