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风采 党员风采 民革党员刘金鑫率“中老泰铁路多式联运及沿线产业合作代表团”到老挝进行考察调研

民革党员刘金鑫率“中老泰铁路多式联运及沿线产业合作代表团”到老挝进行考察调研

来源:昆明南亚东南亚国际物流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19日   

11月26日至12月12日,由联合国南南合作项目专家、民革云南省委委员、昆明南亚东南亚国际物流研究院院长刘金鑫率领的“中老泰铁路多式联运及沿线产业合作代表团”,对中老铁路老挝段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代表团对万象塔娜愣陆港、万象南站、蓬洪站、万荣站、嘎西站、琅勃拉邦站、孟赛站、纳堆站、磨丁口岸站等中老铁路老挝段沿线8个铁路货运场站,以及琅勃拉邦湄公河码头、万象赛色塔经济开发区、昆明铁路局中老铁路运营中心、他曲普乔经济专区、磨丁经济专区、万象老挝炼油厂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

代表团与老挝国家工商会在万象联合举行“中老铁路贸易物流研讨会”,协商解决中老铁路班列运营中的问题,对中老铁路老挝段沿线产业开发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签署中老泰铁路多式联运及沿线产业合作谅解备忘录。

考察期间,代表团参加在万象举行的“第32次东盟国际货运代理大会”,与老挝国际货运代理协会、缅甸国际货运代理协会、泰国物流服务商联合会等物流行业组织进行交流,就中老铁路货运问题进行交流对话,推进形成共识。

代表团还接受老挝万象时报等媒体采访,主动宣传中共二十大精神、中老铁路云南省行动计划、云南在中老铁路建设运营发展的特殊作用等,阐述中国企业与老挝企业合作的意愿和态度,阐述支持联合国国际陆港项目建设与运营联通的专业意见,分享云南物流发展经验和国家物流枢纽建设政策,对凝聚共识,促进中老铁路多式联运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对昆明市与万象市合作起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