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履行职能 社会服务 民革玉溪市委主委董金柱参加易门县小街乡 土地整治乡村振兴项目开工仪式

民革玉溪市委主委董金柱参加易门县小街乡 土地整治乡村振兴项目开工仪式

来源:民革玉溪市委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25日   

11月18日,玉溪市副市长、民革玉溪市委主委董金柱到易门县小街乡参加土地整治乡村振兴项目开工仪式。玉溪市政府副秘书长李金华,抚仙湖保护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希也,中共易门县委副书记、县长何眉,以及民革玉溪市委、市林草局、市乡村振兴局、市文旅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和易门县、小街乡等有关领导同志参加了开工仪式。

举行项目开工仪式前,董金柱详细听取了项目基本情况介绍,并就如何更好地推进项目的实施与市、县、乡领导干部进行了研究。

仪式现场,董金柱宣布小街乡土地整治乡村振兴项目正式开工,并指出,易门县小街乡土地整治乡村振兴项目是农、文、旅融合促进乡村振兴的项目,对加快推进红河谷——绿汁江经济带建设,盘活闲置土地资源,切实提高耕地质量,增加粮食产能,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增强农村发展后劲、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具有重大意义,是一项践行中共二十大精神,凝聚初心、为民办实事的好项目。

据悉,易门县小街乡土地整治乡村振兴项目总投资2.7亿元,建设规模375公顷,建设内容包括土地平整、工程灌溉与排水工程、田间道路建设工程、输电工程及其他工程。项目实施后,将新增耕地提质改造水田,新增粮食产能,通过水田指标交易预计产生受益3.3亿元。项目分2年实施,完成5个子项目,2022年实施一期土地整治3个子项目,于明年8月底完成项目验收指标入库;2023年实施二期土地整治2个子项目,于20248月底完成项目验收指标入库。项目建设后将彻底改变木冲、狮子山、普厂3个行政村共计36个村民小组14594936人的农业生产和农业基础设施条件,能有效增加耕地占补平衡指标,提升土地质量和使用效率,能进一步盘活15760亩土地,助推产业结构调整,从而全力助推小街乡乡村振兴。

( 张杰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