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组织建设 民革昆明市委举行畅谈二十大——“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暨民革昆明市委员会成立四十周年活动

民革昆明市委举行畅谈二十大——“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暨民革昆明市委员会成立四十周年活动

来源:民革昆明市委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25日   

11月17日,民革昆明市委举行畅谈二十大——“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暨民革昆明市委员会成立四十周年活动。云南省政协副秘书长、民革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王智勇,民革中央委员、民革云南省第十、十一、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委、民革昆明市第五、六、七届委员会主委朱燕,民革云南省委副秘书长易蓉萍、宣传处处长魏恒华,中共昆明市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贾玉华应邀出席活动,昆明市司法局、昆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昆明市政协、昆明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市侨联、市台联、中共昆明各区(市)委统战部同志也应邀出席了活动。民革云南省委副主委、民革昆明市委主委、昆明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邓水云,民革昆明市委副主委邵云华、黄骏参加活动。

朱燕在讲话中指出:昆明民革四十年是政治立场坚定不移的四十年,是参政议政不断提升的四十年,是祖统工作有所创新的四十年,是自身建设稳步加强的四十年,是社会服务成效显著的四十年。我们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我们努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是一个组织结构健全、工作机制完善的参政党组织。她饱含深情的说到:“作为曾经担任了民革昆明市委三届的主委,当我把接力棒交出去的时候,我满怀信心的相信民革昆明市委一定会继续做到: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

王智勇代表民革云南省委对民革昆明市委成立四十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民革昆明市委自成立以来,一直注重自身建设,践行参政党使命,有旺盛的生命力,协助中共昆明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职能,聚焦重点,打造民革特色“民革同行”系列服务活动品牌,为推进昆明市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较大贡献。民革昆明市委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祖国统一等方面,成绩斐然。对民革市委工作他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将思想建设摆在核心位置,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二是组织建设要常抓不懈,充分发挥民革的特点和优势。三是履职建设要紧扣重点,打造特色参政议政品牌。

贾玉华代表中共昆明市委统战部对民革昆明市委成立四十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与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肝胆相照的历届民革市委老领导老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向昆明市全体民革党员致以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他指出,民革昆明市委自1982年成立以来走过了40年的光辉历程,创造了辉煌的业绩,作出了历史性贡献。他还对民革昆明市委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各级组织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二是要提高组织发展质量,筑牢队伍建设根基;三是要以“创一流当标兵”大讨论大竞赛活动为契机,以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提出更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建功立业,展现新作为,展示新形象。

邓水云宣讲了中共二十大精神。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推进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民革昆明市委将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党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引领全体党员准确把握大会精神实质,把深化政治交接与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相结合,确保将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赓续下去,持续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邵云华代表民革昆明市委,向民革云南省委、中共昆明市委及市委统战部对民革昆明市委的长期支持和关心表示衷心感谢,向为民革昆明市委发展做出贡献的民革前辈和广大党员表示崇高敬意。

乐佑祉、骆毅、李泓运、刘文兵四位党员分别代表老中青党员发言,从社会法制、社会治理、“三农”领域等方面畅谈了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心得体会。

活动中,与会领导及党员同志们观看了民革昆明市委组织拍摄的民革昆明市委成立40周年微电影。片中,党员们讲述了自己加入民革的初衷,回忆了加入民革后继承民革前辈优良传统,坚定不移跟党走,继承和发扬“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投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心路历程。该片既是向民革前辈们致以的最崇高敬意,也是对年轻党员们的谆谆寄语,殷殷期盼。在场同志观看完影片后无不为之动容。

民革党员欢聚一堂,畅谈二十大,结合“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重温民革昆明市委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四十年的光辉历程,团结和带领全市广大民革党员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民革前辈的优良传统,坚定合作初心,立足多党合作的广阔平台,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 文剑清、闭光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