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省委要闻 民革云南省委举办2022年基层组织自身建设培训班

民革云南省委举办2022年基层组织自身建设培训班

来源:民革云南省委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18日   

11月13日至15日,民革云南省委2022年基层组织自身建设培训班在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来自民革全省各地方组织和省直属基层组织的45名学员参加培训。

民革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王智勇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陈友康主持开班式。

王智勇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理论学习,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共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二要加强组织建设,提高基层组织活力。各基层组织要对照示范支部创建活动指南的各项指标开展工作,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建设的标准化和规范化水平,提高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创建一批组织有力、活动丰富、成果显著,能够代表民革形象、具有引领带动作用的示范支部。三要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内部监督力度。各级组织要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纪律处分办法(试行)》(下称《纪律处分办法》)的全面执行为契机,大力加强党内纪律建设,实现党内纪律处分程序化、规范化。把纪律处分工作作为提高内部监督效能、提高组织纪律性的有力抓手,确保《纪律处分办法》得到全面有力的贯彻落实。

培训班内容丰富、主题鲜明,邀请民革省委常委、北京盈科(昆明)律师事务所律师洪素恒解读《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纪律处分办法(试行)》,中共云南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黄小军作《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专题讲座,民革省委组织处处长张彦就如何更好地开展民革组织建设工作进行业务指导。

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到昆明市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学员们表示,通过学习,对中共二十大精神、《纪律处分办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五种能力”。培训结束后,要把学到的知识贯彻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去,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基层组织。

( 组织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