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省直动态 民革昆烟小组活动掠影

民革昆烟小组活动掠影

来源:民革昆烟小组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14日   

11月5日晚上,民革昆烟小组组织全体党员参加龙泉星光公益文化讲堂的讲座,聆听青年诗人、龙泉古镇文化研究院秘书长、老昆明杂书馆馆长戈悍老师讲《支教的故事——寻找生命的意义》。

戈悍说:我的支教源于一个冲动的念头,和别人打赌去了偏远贫穷的藏区乡村。这样的开场白吸引着我们,大家竖起了耳朵,想听听一个愤青是靠什么支撑他在那么一个交通不便、物资匮乏、信息不通、语言交流不畅的地方呆了一年。可他并没有说那些冠冕堂皇的理由,他只是用一个个点点滴滴真实感人的小故事告诉了我们,他为何留下来。

我以为他会说他给这些孩子带去了怎样的帮助,如何去支援他们、改变他们,但到最后戈悍都在说那些孩子和藏民带给他的感动、感悟和感恩。他们改变了戈悍,让他重新思考生命的意义。

讲那些小故事的时候,戈悍老师几度声音哽咽。那一年的支教经历换来了他一生的精神财富,只有真情至深才会有如此的感悟吧。

在他的讲述下,一群心地纯良、没有偏见、不分彼此、充满了信仰和灿烂笑容的藏族孩子闯进了我们的心里,也深深地打动了我们。戈悍讲完了,我们还意犹未尽,沉浸在故事里。在看似给予的过程中,没想到作为给予方却是收获最多的一方……参加活动的党员通过这个故事,也开始对如何定义给予和收获,以及生命的意义进行了重新思考。

( 罗亚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