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革五华区基层委开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生态文明体验活动

民革五华区基层委开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生态文明体验活动

来源:民革昆明市委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14日   

10月29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民革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民革五华区基层委组织全体党员到昆明海口林场开展了“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生态文明体验活动。

昆明市西山区海口林场是全国十大林场之一,全国文明单位,昆明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员们在放映厅观看了林场记录片《守望幸福林》,并参观了昆明市海口林场场史厅、昆明林业展览馆、油橄榄专题馆。通过参观、观影,党员们深刻体会和感受到,新中国成立以来,林场职工经过艰苦奋斗,将昔日荒山变成今日满目青翠的创业历程,也对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有了进一步的理解。

全体党员在参观周恩来总理现场会旧址时,了解到周总理为解决人民群众食用油短缺问题,亲自过问油橄榄树的种植情况,并亲手种下了寓意“中阿友谊长久”的油橄榄树的那段历史,深切感受到周总理忧国忧民的崇高情怀。

在林场报告厅,由民革五华区基层委主委骆毅带领,副主委岳立主持,全体党员开展了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报告会,各支部代表畅所欲言,谈了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心得和体会。

大家深刻认识到中共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认识到新时代新征程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最紧要的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 韩永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