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履行职能 参政议政 民革中央妇青委联合民革云南省委赴江西开展专题调研

民革中央妇青委联合民革云南省委赴江西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民革云南省委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08日   

10月31日至114日,民革中央妇青委联合民革云南省委到江西省就推进乡村民宿健康发展,助力乡村特色产业培育开展专题调研。民革中央妇青委副主任、民革云南省委一级巡视员李兴华,民革江西省委专职副主委熊彤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九江市濂溪区聚龙小镇、乐态山庄、秀美积余和上饶市婺源县晒秋美宿、思溪延村、厚塘庄园等民宿经营点参观考察,就民宿规划设计、经营管理、推广营销、技能培训、服务提升及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民宿经营者进行交流沟通,并就推动乡村民宿第三方评级和服务质量标准化进行了探讨。

调研期间,调研组在婺源县召开调研座谈会,与婺源县文旅局、商务局、环保局以及民宿协会等相关负责同志展开座谈交流。在认真听取与会同志的发言后,李兴华表示,乡村民宿是发展乡村旅游,推动乡村振兴的有效切入点。要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挖掘乡村文化,为乡村民宿赋予文化内涵,推进实现农、文、旅有机串联;要加强民宿经营管理人才培养和引进,积极探索行业标准,强化规范约束,提升民宿行业整体素质和从业人员整体水平;要着力打造特色民宿品牌,发挥标杆榜样的引领示范作用,通过以点带面推动乡村民宿集群化发展、产业化发展,由此带动农民发展性、经营性收入的增加,推动实现乡村民宿产业兴旺。

西南林业大学教授赖庆奎,民革云南省委调研处处长黄咏梅参加调研。中共九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吴小船,民革上饶市委主委李娟,民革九江市委专职副主委张水兰,民革上饶市委专职副主委余晓平先后陪同调研。

( 王 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