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省委要闻 民革云南省委赴昆明市开展 “大走访、大调研”活动

民革云南省委赴昆明市开展 “大走访、大调研”活动

来源:民革云南省委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07日   

11月5日,由民革云南省委主委于干千带队,民革云南省委副主委万立、李广良、王智勇及相关处室负责人一行到民革昆明市委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中共昆明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葛宁、党派处处长王静应邀参加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还有民革昆明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各基层委、总支主委和市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

于干千在调研中指出,民革昆明市委各项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中共昆明市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帮助和指导。他对民革昆明市委的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抓牢思想政治建设基础。要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把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和贯彻作为民革昆明市委今后和一段时期内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牢。二是抓实组织建设。要找准问题,开展大调研,将组织工作项目化、清单化;要加强队伍建设规划,把基层组织作为着眼点,既要讲程序要求,更要以情动人,搭建平台吸引人,同时更要做好党员廉政教育工作。三是抓好作风建设,要以上率下做好模范示范作用,把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关于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具体要求贯彻到民革的作风建设当中。四是要抓紧履职能力建设。注重调研质量,在做事中体现履职能力;在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中提升工作能力;民革省市区各级组织可以整合资源共建智库,跨区域、跨层级开展联合调研。五是做好制度建设的示范。制度要健全、要完善、更要执行。六是擦亮社会服务品牌。集中力量、资源和场地,持续性地做大做强有影响力、有社会美誉度的社会服务品牌。同时,于干千主委对民革昆明市委也提出殷切希望,希望民革昆明市委的各项工作能想在前头,走在前列,做出先进典型和示范,成为全省民革地方组织学习的榜样。

葛宁对于主委带队到昆开展大走访、大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民革云南省委长期以来对昆明市统一战线工作的大力支持、对昆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对民革昆明市委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民革昆明市委各级组织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二是希望民革昆明市委要提高组织发展质量,筑牢队伍建设根基。三是希望民革昆明市委要团结和带领广大成员自觉服从服务于中共中央、中共云南省委工作大局,聚焦落实昆明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加强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难点问题的调查研究,以创一流当标兵大讨论大竞赛活动为契机,以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提出更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

民革昆明市委主委邓水云向与会领导汇报了近几年民革昆明市委工作情况;民革昆明市委党员代表结合基层委、专委会实际,汇报了基层委工作开展情况和党务工作中遇到的困难。

“大走访、大调研是新一届民革云南省委深入贯彻落实一线工作法、项目工作法,以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为抓手,改进调查研究方式的一个重要举措。昆明是民革云南省委开展大走访、大调研的第三站,达到了在调研中发现并指导帮助地方组织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的预期效果。

( 文剑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