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革云南省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宣讲中共二十大精神

民革云南省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宣讲中共二十大精神

来源:民革云南省委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07日   

11月5日,民革云南省委主委宣讲二十大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在昆明召开,专题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民革云南省委主委于干千主持会议并作主旨宣讲。

于干千指出,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是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重大里程碑事件,对于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我们民革各级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此次是民革云南省委主委宣讲二十大系列活动的第一站,目的就是与基层组织一起把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好贯彻好。作为统一战线中的民革党员,要做好新时代云南民革的各项工作,就必须从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中把握好民革的初心使命,在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中开展好民革的重点特色工作,在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中履行好民革的参政党职能。

于干千强调,在学习贯彻过程中,我们一定要深刻把握团结的领导核心是中国共产党,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是民革的初心 ;深刻把握大团结大联合是统一战线的时代主题, 扎实开展好新时代民革的重点特色工作 ;深刻把握团结奋斗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民革的使命担当 。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提高履职能力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充分发挥民革在三农、社会和法制领域的优势,撸起袖子加油干,紧紧围绕国之大者、省之大事建科学理性之言,献务实有效之策,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交出民革地方组织的优异答卷。

民革云南省委副主委万立、李广良、王智勇、邓水云参加会议并交流了学习体会。

民革云南省委有关处室负责人和昆明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各专门委员会、各基层委、总支负责人、基层党员代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 闭光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