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履行职能 社会服务 民革楚雄州委开展板栗丰产栽培管理技术培训

民革楚雄州委开展板栗丰产栽培管理技术培训

来源:民革楚雄州委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02日   

为助力武定县高桥镇花桥村委会板栗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产业振兴,1027日,民革楚雄州委在武定县花桥村委会举办“同心工程·助力武定县高桥镇花桥村委会乡村振兴·板栗丰产栽培管理技术培训”。培训活动邀请了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正高级讲师、云南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杨跃仙进行板栗丰产栽培管理技术培训,并开展现场实训。花桥村委会板栗种植户代表、花桥村两委成员、驻村工作队约130人参加了培训。

武定县高桥镇花桥村的土壤多为红土,山地主要由片麻岩组成,有机质含量高、透水性好,适宜板栗树生长。花桥村委会通过引导和扶持农户发展板栗产业,带动了全村100多户农户种植板栗,利用“线上宣传+线下推广”的模式,帮助板栗种植户拓宽销售渠道。得益于丰富的土地资源和优质的气候条件,花桥村的板栗不仅成熟早、抗寒抗病能力强、产量高,而且果实皮薄肉嫩、甜软适口,市场价格高,远销全国各地,今年更是卖出了好价钱,收益达600多万元。如今,花桥板栗已经成为了武定产业发展的一张名片,小小板栗成了花桥村乡村振兴的金果果。

在上午举行的培训会上,杨跃仙老师从栗树优良品种的选择、种植嫁接、病虫害防治和秋冬季果树管理及施肥技术等方面为种植户们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解。下午,在板栗树种植园里,杨老师指导种植户对栗树施肥,并讲解有关技术要领和肥料的选用。培训受到了广大种植户的热烈欢迎,大家表示要学好技术,科学种植,促进增收。

( 罗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