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革昆明市委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民革昆明市委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来源:民革昆明市委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02日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民革昆明市委及时部署,传达学习中共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确保民革昆明市委各基层组织、广大民革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10月26日,民革昆明市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的线上培训班。此次培训班有包括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传利教授《中共二十大报告精神解读》、中央社院王小鸿教授《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左鹏教授《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和杜玉芳教授《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党史)》等多门课程的精彩讲解。

大家通过聆听专家授课,深刻认识到,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深刻阐明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最关键、最重要的就是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这是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书写和赢得新的胜利和荣光的前提和最根本的保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对于激励民革昆明市委各基层组织、广大民革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紧紧围绕昆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有着重要作用。

民革昆明市委还将通过主委会、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座谈研讨等多种形式,全面做好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在基层迅速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热潮,确保广大民革党员对中共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之成为指导民革昆明市委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