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组织建设 民革云南省直属经济总支第四支部召开党员主题生活会

民革云南省直属经济总支第四支部召开党员主题生活会

来源:民革云南省直属经济总支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27日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民革云南省直属经济总支第四支部在云南子渊教育集团以“学习贯彻二十大会议精神”为主题召开党员主题生活会,集中收看中共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收看开幕会前,支部主委梁庆聚介绍了本次主题生活会的目的。他说,支部全体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合力;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发挥各自在协调社会关系、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中的积极作用;深化政治交接,突出政治性、传承性、针对性、实效性,传承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

中共二十大开幕会开始后,大家聚精会神、边听边记,激动与自豪之情溢于言表,表现出对中共二十大的热切期待。

收看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中共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

大家纷纷表示,大会的开幕激励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树立起面对新时代新征程的新任务新要求,通过努力苦干实干,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心。民革党员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中共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上来,贯彻多党合作方针,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

活动中,还结合子渊教育集团打造的720全景数字课程开展了提升民革党员综合素养的专题学习。课程运用最新扫描技术,将一幅幅历史照片进行原物扫描还原,带领党员们在足不出户的情况下参观历史博物馆、探究文物故事。

( 董颖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