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履行职能 参政议政 民革玉溪市委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专题会议

民革玉溪市委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民革玉溪市委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11日   

10月10日,民革玉溪市委组织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玉溪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大会发言、提案培育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了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民革玉溪市委大会发言、联组会发言和提案培育等工作。民革玉溪市委副主委范玟均主持会议,副主委陶彦辉、赖明辉,部分市委委员,各支部主委以及党员中的市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紧紧围绕中共玉溪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立足玉溪民革实际,坚持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提升建言献策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前瞻性目标,对即将提供给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的大会发言、联组会发言和集体提案培育选题进行了充分酝酿和讨论,确定了将“玉溪市土地综合整治利用中存在问题及解决对策的建议”作为联组会发言选题,将“关于加快制造业产业工人培养打造产教融合示范的建议”作为大会发言选题,将“关于老旧小区改造与适老化协同推进的建议”“关于提升玉溪‘绿美城市’建设水平的建议”和“关于创新开展地方特色艺术人才培养储备工作的建议”等选题作为集体提案培育选题。会议还向各支部征集了集体提案选题,要求每个支部在时限内至少报送1个集体提案选题,作为党派内部培育的集体提案开展调研指导和提案预审核。

下一步,民革玉溪市委将按照会议确定的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大会发言、联组会发言和集体提案选题,统筹开展实地走访调研、专题学习研讨、提案文稿撰写指导审核,确保1项、力争2项提案进入市政协年度培育提案,以综合履职能力提升推动民革参政议政工作提质增效,积极助力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融入全市发展大局。

会议还研究安排了民革示范支部(第三批)创建工作。

( 张杰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