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风采 党员风采 民革党员肖云峰被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记一等功

民革党员肖云峰被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记一等功

来源:民革昆明市委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11日   

在中共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为表彰先进典型、弘扬奋斗精神,激励动员全省广大公务员和公务员集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担当新使命,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决定,授予25名同志云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授予昆明市17个集体云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给予20名同志记一等功,给予20个集体记一等功。 其中,民革东川区基层委党员肖云峰被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记一等功。

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期间,肖云峰始终坚守一线,因为工作成绩突出,先后获云南省扶贫先进工作者、昆明市劳动模范、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和奖励。在取得成绩的背后,是肖云峰的艰辛付出。他患有先天性疾病,但这并没有影响他对工作的热情。2011年,肖云峰从昆明市东川区阿旺镇党政办调整到扶贫办工作,4年后,被任命为阿旺镇扶贫办主任。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肖云峰从“门外汉”熬成“土专家”,他编制的100多页的“东川区阿旺镇整乡推进实施方案”成为云南省整乡推进方案的样板和示范。

多年来,肖云峰跑遍了阿旺镇216个自然村,对于全镇各贫困村组的情况,他都十分清楚。用他的话说:“我出生在农村,知道自己从哪来,也知道自己该往哪去。如果我的聪明才智能让农村的乡亲们过上好日子,我就满足了!”肖云峰的坚守是全体民革党员参与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像这样的同志还有很多,他们在一线默默奉献着自己的智慧和才干。

2019年12月,肖云锋同志在组织的关心下被提拔为东川区残联副理事长。在新岗位上,他依然不改初心,竭尽全力奋战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