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省直动态 民革云南省直属金融支部传达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民革云南省直属金融支部传达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来源:民革云南省直属金融支部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01日   

10月28日,民革云南省直属金融支部召开传达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民革云南省委副主委李广良应邀出席并做宣讲。会议由民革云南省委常委、金融支部主委史枫主持。

李广良做了题为《学习二十大精神,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的宣讲,详细为大家讲解了中共二十大报告中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所作出的重要论述。

李广良强调,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对我国每个人的生活都将产生直接影响,对国际社会也将产生深刻影响。民革云南省委将支持基层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活动,并与民革党史学习教育、民革基层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工作作风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发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作用。

史枫对中共二十大报告进行了解读。她说,报告共分15个部分,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她强调,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将是民革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金融支部作为基层组织将积极开展学习活动,支部党员要学深悟透,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主动参与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作出新贡献。

民革云南省委委员、支部党员刘金鑫就二十大报告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谈了学习体会,并与大家就如何加强履职能力建设进行了经验交流。其他支部党员也交流了自己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

会上,李广良和史枫还分别为新党员桂梵恒艺、王书槐颁发了入党通知证书。

支部19名党员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民主投票表决,同意曹新尧加入民革组织。

( 金融支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