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机关建设 正家风 促作风 ——民革云南省委举办清廉家风建设专题讲座

正家风 促作风 ——民革云南省委举办清廉家风建设专题讲座

来源:民革云南省委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28日   

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谈到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强调“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要求“领导干部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紧密结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对于机关干部来说,家风涵养作风、折射党风、关乎政风、影响民风。家风好,作风才硬,党风才正,政风才清,民风才淳。

10月27日下午,民革云南省委按照廉政警示教育工作安排,在民革省委机关开展廉政家风主题教育讲座,机关在岗全体同志参加学习。讲座邀请优秀讲师铁木同志授课,以建设和弘扬新时代良好家风为主线,从中华优秀文化、优良家风传承、廉政家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

通过学习,机关干部廉洁家风意识进一步增强。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工作中、生活中时时刻刻提醒自己,抓紧抓牢廉洁纪律不放松,坚守廉洁之心,严守廉政家训,以实际行动筑牢清廉家风堡垒和阵地。

家风家教是一个家庭最宝贵的财富,是留给子孙后代最好的遗产。一直以来,民革云南省委十分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并且把家风教育纳入到了教育帮扶工作,从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到同心工程帮扶,在昆明、文山、曲靖、昭通、大理、红河等州市举办了近百场家风建设专题讲座,干部群众上万人次听课受益。家风建设讲座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民族优秀家风文化、积极向上的精神宣传到基层群众当中,让群众自觉参与到优秀家风建设中来,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凝心聚力。

( 尹锦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