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机关建设 民革云南省委举办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民革云南省委举办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民革云南省委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27日   

10月26日,民革云南省委举办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组织民革党员中在昆省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昆民革省委委员中的处级实职干部、非公经济人士和新社会阶层人士,民革省委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民革省委机关干部等,到昆明市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民革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王智勇出席警示教育活动。他强调,要通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民革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红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严格纪律要求,树立务实进取、清正廉明的良好形象,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建设作风优良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依次参观了“警示篇·以案为鉴,警钟长鸣”“防治篇·纪法铁规,敬畏知止”“铸魂篇·坚守信仰,永葆本色”三个主题展厅,通过听讲解、看展板、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接受了警示教育,学习了勤政典范的先进事迹。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从小事开始、从细处着力,从自身做起,要心存敬畏,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不因“小”而忽视,不因“微”而为之,时刻系牢“三不腐”的“安全带”,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进一步增强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脚踏实地,奉献担当,为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近年来,民革云南省委高度重视廉政建设工作,一是把廉政建设作为民革思想政治建设的重点工作之一,按照“四新”“三好”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不断夯实廉洁自律的思想道德基础,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二是抓紧抓好内部监督工作,先后举办了处级实职干部廉政警示教育会议、开展了《民革纪律处分办法(试行)》专题学习培训,强化纪律执行,加强日常管理和内部监督。三是强化作风建设,开展了“作风建设年”主题活动,领导班子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带头深入基层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机关深入开展工作“零差错”活动,通过改进作风全面提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和机关服务保障能力。

( 组织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