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省直动态 民革云南省直属科技一支部召开民革示范支部创建活动(第三批)动员会

民革云南省直属科技一支部召开民革示范支部创建活动(第三批)动员会

来源:民革云南省直属科技一支部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30日   

9月26日,民革云南省直属科技一支部在凌云律师事务所召开以“发挥优势参政议政,立足党派履职尽责”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暨民革示范支部创建活动(第三批)动员会。民革云南省委组织处处长张彦,民革云南省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省直属法律支部副主委韩毅,省直属科技三支部主委段映娟等应邀参会。昆明市人大代表、凌云律师机构总部合伙人会议主席李春光和律所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凌云律师事务所职能总监赵希的带领和介绍下,大家参观了凌云律师事务所的办公环境,了解了律所的发展沿革、党建文化、业务优势、机构运营及未来发展方向等。

民革云南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科技一支部党员徐涛主持会议,并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创新模式进行简要介绍:“自2021年开始,民革云南省直属科技一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就把原先的“固定场所模式”变为走基层、访民意、进单位、搭平台、融发展,全面搭建‘支部与企事业单位互动互助模式’,采用创新的方式加强支部与党员所在单位的沟通和联系,充分发挥支部党员的专业优势。”

会上,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民革云南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并就如何创建民革示范支部进行了研究讨论。省直属科技三支部和省直属法律支部作为创建成功的民革示范支部,段映娟和韩毅为大家分享了创建工作的经验,为支部党员提供了不少好建议。会议还向新党员颁发了入党通知书。

李春光介绍了凌云律师事务所开展“规模化、团队化、专业化、规范化、品牌化、国际化、数字化”七化建设、人员基本情况,以及律所近年来的参政议政情况。李春光表示,律师具有较强专业性,在参政议政方面具有特定优势。近年来,凌云律所不仅给律所优秀人才提供了机会和平台,同时也向民革组织输送了很多优秀的法律人,希望未来他们能在参政议政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张彦对凌云律所为民革组织输送新鲜血液的做法表示感谢,并表示,这次会议围绕“发挥优势参政议政、立足党派履职尽责”主题,主要站在律师行业结合专业优势展开,我们要把好的人才、好的资源进行整合,共同促进民主党派的发展,携手推进社会发展。他指出,本次会议以新的模式开展组织生活会,大家信息互通、监督互动、结果共享,贯彻落实民革中央和民革云南省委关于基层组织建设的各项要求,借此机会将党员聚集在一起,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提高了党员对组织的依赖、信赖和归属感,同时希望各个支部能将新模式的组织生活会继续延续,为民革省委贡献更大力量。

省直属科技一支部主委李婉明回顾了近年来科技一支部的发展,对新加入组织的党员表示欢迎,也期待新鲜血液能给民革省委带来新的力量和活力。

( 左胜利、徐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