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履行职能 社会服务 脱贫不脱钩——民革云南省委助推石榴产业发展

脱贫不脱钩——民革云南省委助推石榴产业发展

来源:民革云南省委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近日,由民革云南省委牵头主办的第三届云南会泽盐水石榴文化节在娜姑镇干海子村举办。民革云南省委一级调研员杨应龙出席活动并致辞。

杨应龙致辞

会泽县娜姑镇发基卡村是民革云南省委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主战场,2020年当地顺利脱贫摘帽。脱贫不脱钩,民革云南省委继续关注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娜姑镇气候干热,土壤为羊肝沙和紫砂土,磷、钾含量偏高,PH值接近中性,有石榴生长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近年来,民革云南省委围绕发展石榴产业做文章,创新作为。从试种、种植技术培训、援建水利设施、创品拓市等多方面给予帮扶,为会泽石榴产业发展解决实际困难,成效显著。

今年,民革云南省委聚焦当地石榴物流环节中的堵点问题,专门对接国内头部快递运输企业,与会泽县盐水软籽石榴产销协会协作,依托大数据科学研判,科学配置物流运力,优化运输线路,全方位提升石榴物流保障水平。

在本次石榴文化节上,娜姑镇与国内知名物流企业及海南、上海的农业贸易公司签订协议,总金额约1000万元。在拍卖环节中,根据当地种植户送选石榴的品相,评委会评选出石榴王”“石榴王妃”“石榴王子石榴公主,拍卖价格不断推高,种植户喜笑颜开,同时也将本次石榴文化节推向高潮。

“民革云南省委参与并见证了会泽县的脱贫攻坚工作,接下来将发挥优势,整合各类资源,持续助力地方快速发展。杨应龙在本次石榴文化节上表示。

( 省 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