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省委要闻 民革云南省委举办新任省委委员暨基层组织骨干党员培训班

民革云南省委举办新任省委委员暨基层组织骨干党员培训班

来源:民革云南省委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09日   

9月4日至7日,民革云南省委新任省委委员暨基层组织骨干党员培训班在山东大学青岛干部培训基地举办,共39名省委委员和骨干党员参加培训。

于干千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民革云南省委主委于干千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于干千指出,此次培训班,是民革新一届省委委员和骨干党员履职能力的“提升课”,是民革云南省委响应民革中央确定的“履职能力建设年”的重要一课。他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7月底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提出“六个坚持”“十二个必须”,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和政策举措,培训班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积极贯彻落实“四新”“三好”要求,提高“五种能力”,进一步加深对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提高对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工作的了解和认识,为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培训班学员认真听讲

于干千对办好本次培训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理论学习、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深刻感悟民革前辈长期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形成的坚定政治信念、高尚道德风范,增强做好民革工作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二要全力服务大局、切实提高参政履职能力,深刻把握新时代民革肩负的职责使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找准履行职能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通过学习着力提升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能力。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展现新时代参政党风采,加强民革省委领导力建设,明确全体省委委员履行职能的基本要求;加强制度建设,提高地方组织和基层组织建设的规范化、制度化和程序化;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积极发展优秀人才,进一步激发组织活力;加强作风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生态和干事创业的环境。

出席开班式的领导向学员代表授班旗

班委宣读培训期间班委承诺

培训班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先后举办了“民主党派领导班子如何提高五种能力”“经济双循环:内外兼修的中国新格局与新形势”“习近平统战理论创新与实践探索——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与《条例》精神解读”“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带给世界的启示”等专题讲座。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山东大学、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的专家分别作专题讲座

学员们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对习近平新时代统一战线重要思想、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有了更全面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帮助大家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五种能力”。培训结束后,要把学到的知识贯彻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去,为新时代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革省委专职副主委王智勇、民革省委机关一级巡视员李兴华出席开班式,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朱贵昌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 组织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