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市要闻 玉溪 民革玉溪市委赴新平县者竜乡开展“欠发达边远山区乡村振兴路径探析”课题调研

民革玉溪市委赴新平县者竜乡开展“欠发达边远山区乡村振兴路径探析”课题调研

来源:民革玉溪市委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02日   

为履行好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职能,为中共玉溪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建议,831日,民革玉溪市委由专职副主委陶彦辉带队,赴新平县者竜乡开展“欠发达边远山区乡村振兴路径探析”课题调研。民革玉溪市委四级调研员何建刚,民革党员、云南绿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乙胜参加调研,中共新平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县侨办主任杨贵勇参与调研。

者竜乡地处哀牢山脉中段东麓,位于新平县城西北部,与普洱市镇沅县九甲乡和楚雄州双柏县鄂嘉镇接壤,距县城132.6公里。该乡主要经济作物为核桃、茶叶等,存在产业发展水平不高、基础设施建设落后、农民人均收入较低等多方面的问题,是典型的欠发达边远山区。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者竜乡春元村马场小组冰糖橙种植基地、者竜乡旧村改造项目、云南班迈茗香茶业有限公司、者竜村核桃林下魔芋试种基地等,并与乡、村、组干部及企业经营者进行了座谈、交流,全面了解了者竜乡人居环境状况、产业发展情况、乡村振兴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等,为课题研究取得了丰富、翔实的现场材料。

( 陶彦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