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省委要闻 民革云南省委举办2022年第二期参政议政骨干党员培训班

民革云南省委举办2022年第二期参政议政骨干党员培训班

来源:民革云南省委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02日   

8月29日至30日,民革云南省委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2022年第二期参政议政骨干党员培训班。来自省直属基层组织的36名参政议政骨干党员参加培训。

2022年是民革中央确定的“履职能力建设年”,要求积极推进各级组织履职能力建设,切实提升履职水平,形成全面履职的良好氛围。民革云南省委领导高度重视参政议政工作,坚持“举全党之力抓参政议政”,以培训学习为抓手,不断提高全省民革组织和广大党员参政议政履职的能力和水平,打造过硬参政议政人才队伍,开创参政议政工作新局面。民革云南省委于8月初在普洱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了2022年第一期全省参政议政骨干党员培训班,本次以省直属基层组织党员为培训主体在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2022年第二期参政议政骨干党员培训班。

本次培训邀请了5位具有丰富经验的民革参政议政骨干党员进行专题交流辅导。民革云南省委常委、云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治未病中心主任何渝煦作了《立足本行业 积极为我省发展建言献策》专题交流,分享了自己利用政协提案助推我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经验;民革云南省委常委、北京盈科(昆明)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洪素恒作了《立足特色 形成特点》专题交流,分享了打造参政议政特色品牌和通过横向联合机制共同学习提高参政议政水平的经验;民革云南省委委员、昆明南亚东南亚国际物流研究院院长刘金鑫在回顾总结参政议政理论和政策的基础上,分享了通过上下联动机制提高参政议政质量的经验;民革云南省委委员、云南财经大学国际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刘代容就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结合工作实际培养参政议政兴趣作了经验分享;西南林业大学教授赖庆奎分享了开展参政议政课题调研的经验,对参政议政选题、调查研究、报告撰写等方面应该注意的问题和改进措施做了一一说明。

此次培训通过大量生动的参政议政故事和案例对参政议政的方法和工作要求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参训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实在,各位参政议政专家的授课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夯实了参政议政履职的思想基础,提升了参政议政履职的方法本领。之后,将把此次培训的收获和体会带回到支部中交流分享,进一步消化吸收和落实培训内容,不断增强参政议政水平,切实提升履职能力。

( 王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