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革楚雄州委机关开展警示教育 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

民革楚雄州委机关开展警示教育 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

来源:民革楚雄州委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02日   

8月29日,民革楚雄州委机关干部到楚雄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

大家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廉政教育序厅、阳光厅、警示厅,观看了图文并茂的展板,一幅幅警示图、一个个典型案例、一张张忏悔书,尤其是近年来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一个个犯罪案例,给全体机关干部上了一堂鲜活而深刻的警示教育课,剧烈的贪腐闪电墙让大家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观看的警示教育片《迷失的“粮心”》,深刻剖析了楚雄州粮食购销领域“塌方式”腐败案件情况,一帧帧画面的播放,一个个“粮食人”的声声懊悔发人深省。片中触目惊心的画面、活生生的反面事例直击灵魂,为机关干部敲响了警钟,教育引导大家自省、自警,恪守纪律底线,明晰行为边界,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机关干部党员集体接受教育,齐打“预防针”。

大家认为,发生在身边的鲜活案例催人警醒,惨痛的教训发人深省,民革楚雄州委机关廉政建设一刻也不能松懈,要从警示教育片中汲取深刻教训,做到“以案为戒”,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和法律意识,将清正廉洁作为民革开展各项工作的思想基石,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营造民革机关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机关干部更要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定力,时刻绷紧廉洁纪律这根弦,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这人生“七笔账”,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为清廉楚雄建设和助推楚雄州高质量跨越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

( 罗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