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履行职能 社会服务 民革昭通市委开展长江(昭鲁段)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

民革昭通市委开展长江(昭鲁段)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

来源:民革昭通市委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02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根据中共昭通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823日至25日,昭通市人社局副局长、民革昭通市委主委何萍带领民革昭通市委调研组一行到昭阳区、鲁甸县开展长江(昭阳段、鲁甸段)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

8月23日,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上,昭阳区、鲁甸县分别介绍了工作情况,参会单位作了交流发言。何萍指出,民革昭通市委将对口昭阳区和鲁甸县开展为期五年的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希望通过调研、座谈、走访等形式,提高监督效能,帮助当地党委、政府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生态保护政策落实,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安全屏障,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

何萍表示为进一步做好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民革昭通市委将从以下三方面发力:一是树牢上游意识,做到责任共担。将以监督视角和严实作风,真正体现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责任担当,切实担起专项民主监督的政治责任,寓监督于支持之中,高质量完成监督任务。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力求监督监到关键处。将根据地方实际和民革自身特色,紧扣中共昭通市委关心的重点问题、基层群众反映较多的热点问题、实际工作存在的难点问题确定调研选题,不求“大而全”,但求“小而精”,并总结和宣传昭阳区、鲁甸县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三是加强沟通联系,共同协力推进。与昭阳、鲁甸建立紧密的沟通联络机制,加强常态化联系。同时用好民主党派“直通车”、社情民意等渠道,积极反映工作中存在的困难。

调研组一行还深入昭阳区渔洞水库、鲁甸县牛栏江等开展实地调研。

( 王宇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