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省委要闻 民革云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民革云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民革云南省委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26日   

8月25日,民革云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民革省委常委、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曾永川主持会议,民革省委常委、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肖磊和监督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民革云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议学习了《民革中央关于加强内部监督工作的意见》《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纪律处分办法(试行)》,听取了内部监督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内部监督工作基本情况的介绍。委员们围绕监督工作的重点和要求,认真学习,热烈讨论,就完善内部监督工作机制、加强学习交流和调研、拓展履职尽责工作方式等方面,积极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新一届内部监督委员会要深入学习贯彻民革云南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按照民革中央和民革省委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监督意识,履行好执纪监督职责,切实发挥监督委员会的积极作用,为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作出贡献。

学习贯彻《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纪律处分办法(试行)》专题讲座

会前,举办了学习贯彻《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纪律处分办法(试行)》专题讲座,民革省委常委、省直属法律支部主委洪素恒应邀作专题辅导讲座。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和民革省委机关干部共同参加学习。

洪素恒作《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纪律处分办法(试行)》专题讲座

大家表示,要充分认识纪律处分办法的重大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准确把握重点内容和精神内涵,划出思想红线、明确行为界限、严守纪律底线、深化纪律建设,不断推进民革内部监督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树立务实进取、清正廉明的良好形象,建设作风优良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 组织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