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市要闻 曲靖 民革曲靖市委与曲靖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提案面商

民革曲靖市委与曲靖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提案面商

来源:民革曲靖市委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26日   

8月24日上午,民革曲靖市委与曲靖市农业农村局就《关于统筹推进畜禽屠宰加工业发展 打造一流肉食品生产加工基地的提案》进行面商座谈。民革曲靖市委副主委陈绍华,市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科科长叶浩宇及有关同志参加面商。

面商会上,民革曲靖市委和市农业农村局重点围绕提案中提出的四个方面问题交换了意见建议。一是养殖生产方面。养殖规模小、散、弱现象突出,养殖用地难,环保压力大。二是屠宰加工方面。生猪屠宰企业厂房和屠宰设备落后,产品深加工仍是短板和弱项,产业链发展不健全。三是体制机制方面。全市牛、羊、禽屠宰缺少上位法,对畜禽生产、屠宰加工等方面扶持政策需进一步优化,检疫人员专业人才队伍有待加强。四是疫病防控方面。受周边非洲猪瘟疫情影响,生猪及其产品流通频繁,外来疫源传入风险大,非洲猪瘟防控压力大,病死猪无害化处理存在困难。

市农业农村局领导从全市畜禽养殖及屠宰加工基本情况和全市统筹推进畜禽屠宰加工业发展的措施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提案办理的具体过程和办理成效,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围绕统筹推进畜禽屠宰加工业发展、打造一流肉食品生产加工基地目标持续发力。重点推进6个百万头生猪屠宰加工项目,紧扣生产、加工、流通三大环节,全面落实各级支持畜牧业发展的产业政策,助力全市畜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民革曲靖市委对市农业农村局提案办理工作和结果表示满意和感谢,并从推进落实畜禽屠宰加工业的源头管控监测、全产业链延伸发展、宣传推介、打造全市6条百万头屠宰加工生产线、兑付企业无害化处理病死畜禽的奖补资金及增加聘用检疫协检员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 王钱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