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履行职能 参政议政 民革曲靖市委到定点帮扶村会泽县大桥乡大桥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民革曲靖市委到定点帮扶村会泽县大桥乡大桥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来源:民革曲靖市委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23日   

8月11日,民革曲靖市委到定点帮扶村会泽县大桥乡大桥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民革曲靖市委副主委陈绍华、马兴隆,第二支部主委王丽华,以及民革市委机关干部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大桥村万寿菊种植基地,走访了边缘易致贫户、脱贫不稳定户。在实地调研过程中,调研组认真听取了中共大桥村总支书记及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大桥村乡村振兴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充分肯定了大桥村在乡村振兴中所做的工作成绩。

调研组认为,大桥村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结合地理、气候优势,因地制宜积极推进万寿菊种植产业发展,进一步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产业,为当地农民拓展了增收渠道;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三类监测对象”开展动态监测,进一步保证返贫监测系统数据来源真实准确,做到及时发现问题,找准帮扶举措,消除返贫风险。同时,重视美丽乡村建设,提升村容村貌,改善人居环境。

调研组表示,民革曲靖市委将继续认真履行帮扶责任,做好定点帮扶工作,全力支持大桥村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

调研组还捐赠了一台村办公设备便携式投影仪,并实地察看了民革曲靖市委画家为大桥村美丽乡村建设而绘制的墙体绘画。

( 王钱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