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履行职能 参政议政 民革保山市总支与保山市人社局开展重点提案面商

民革保山市总支与保山市人社局开展重点提案面商

来源:民革保山市总支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12日   

8月9日下午,保山市人社局与民革保山市总支就《关于疫情常态下保山市稳就业促就业的建议》进行重点提案面商。民革保山市总支主委林雄艺,保山市人社局副局长康定永,民革隆阳区总支主委邵军、副主委马琳,民革腾冲支部主委徐伟智及有关同志参加面商会议。

会上,市人社局详细介绍了提案办理过程和办理成效。一是认真落实企业纾困政策稳就业;二是通过点对点劳务输出、红色劳务、驻外劳务服务工作站等劳务输出促就业;三是通过直播带岗、就业服务站、创业孵化平台等就业服务扩就业;四是通过“技能云南”保山行动、“展翅行动”、重点产业技能培训等技能培训强就业;五是通过扶贫车间、乡村公益性岗位等兜底安置保就业。

民革保山市总支与市人社局围绕因受疫情冲击行业复工缓慢、薪资福利下滑、就业形势严峻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建议。民革保山市总支对市人社局提案办理工作和办理结果表示满意,并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大规模劳务输出中,政府工作人员应全程参与监督;二是人社部门应开设短视频账号,录制技能培训短视频,开展线上培训;三是探索建立短时工作制,提高企业抗风险能力。

( 张媛丽、虞蕙源 )